儿茶

所有文章禁止转载二传

23

BE设定

请勿上升真人





2020年夏,巴黎


     "嘶,王一博你轻点儿!"​

     "你放松,肌肉放松,绷的越紧越疼。"​

     肖战双手紧扣在床沿上咬紧牙关​,王一博蹲在他面前,面容严肃的处理他膝盖上鲜血淋漓的擦伤,先用碘酒仔细消了毒,又用干净的纱布把伤口包起来。做完这些王一博站起身揉揉酸痛的腿,坐在肖战旁边,肖战小心翼翼的抬了下腿,立刻被疼的龇牙咧嘴,他生气的拽住王一博,两人一起倒在床上。"这么热的天我没法洗澡了!我明天还要拍外景还要工作!"肖战搂着王一博的腰,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瓮声瓮气的说道,王一博拍着他的背道:"没关系没关系,我帮你洗。"肖战一把拍开他,仰面看着头顶的灯:"学滑板太容易受伤了,你还在旁边我都摔成这样,以后你不许一个人滑了,要滑就跟我一起。"王一博敷衍着满口答应,两个人躺在床上头挨着头,细细碎碎的聊天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他们到巴黎的第四个月,肖战和王一博干脆趁着这个机会在巴黎办理了留学签证,打算深造,王一博继受伤风波后,彻底成为了活在娱乐圈传说里的人,不过他所在的经纪公司营销做的非常棒,虽然人在国外,但是国内的粉丝依旧热切的期盼着他回国复出,所以王一博不得不定期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动态,当然肖战被他藏的严严实实。出国的这几个月,肖战和母亲的关系也渐渐和缓,每周都会定期和他们视频,最近一次视频肖母破天荒的询问了他和王一博的感情生活,使肖战觉得离正式领王一博回家的日子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巴黎的夏天阳光明媚,肖战膝盖裹着纱布,又一次站在滑板上,王一博张开双臂小心的护着他,情侣款衬衫被风吹的搅在一处,在滑板公园里格外显眼。肖战瞄着不远处的斜坡,脚下一蹬,滑板载着他稳稳的滑出去,在快到斜坡的时候重心一移,漂亮的把板一转,停在坡下。王一博一直聚精会神的​看着他,看着肖战稳稳当当的停住,立刻跑了下去,肖战激动的和王一博击了一掌,"哈哈哈成功了!王老师教的就是好。"王一博笑着道:"不敢不敢,是肖老师学的快。"这时,一个金色头发的小伙子滑着滑板刺啦一声停在他们面前,和肖战来了一个滑手之间特有的击掌:"恭喜恭喜,滑的漂亮!(法语)"肖战笑着用法语回了一句谢谢。他们一起滑滑板的这段时间认识了很多附近的滑手,大家互相切磋交流,王一博的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,不过两个人也因此磕的满身是伤,连系纱布的手法都娴熟不少,找他们聊天的滑手聊了两句就滑走了,两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"一博,你先回去,我去学校一趟。"肖战把东西收拾好放到王一博怀里,"我还有小组作业没做完。"王一博抱着东西道:"注意安全。"肖战点点头,长腿一伸,跨上旁边的自行车,敞开的外套在晚风中猎猎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​骑了一阵,确定王一博看不见了,才把车头一拧,拐上了和学校相反的一条路,最终停在了一个珠宝店前。他推开门走进去,柜台后的服务生看见他微笑着道:"肖先生来啦,陆老师在里面等您。"肖战笑着点头回应,随即轻车熟路的走进里间,这是他近段时间每天都要来的地方,亲手制作向王一博求婚的钻戒。全神贯注打磨钻石的人听到脚步声才抬了抬眼皮,见是肖战又重新专注于手上的活计:"来了,今天磨完最后一颗钻就能组装了,不出意外再有两周就完成了。"肖战从架子上拿下自己的工具嗯了一声,也很快投入工作,静谧的小室只能听到磨盘沙沙的声响。一对白金的男戒摆在肖战手边,简洁大方的款式,波浪纹的戒圈,表面留了几个镶嵌钻石的钳口,肖战通过显微镜,小心翼翼的用钻石盘打磨手里的原石,随着切面越来越多,毫不起眼的石头逐渐折射出璀璨的光芒,通过显微镜映在肖战的眼睛里,让他不由得联想起它们在王一博手指上熠熠生辉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陆老师已经做完了工作,便起身检查肖战的进度,他用挑剔的眼光帮肖战修了修钻,就坐在边上和肖战聊天:"你每天都出来这么长时间你男朋友不怀疑啊?"肖战抬头一笑道:"我和他说我去学校了,刚好这段时间学校也忙,他不会起疑的。"陆老师擦拭着桌上的仪器笑道:"你还挺会找理由,不过现在像你这么用心的年轻人不多啦,哪有肯下这个功夫学做钻戒的,你男朋友挺幸福。"肖战正拿了一颗前些天打磨好的钻石对着灯光细瞧,听到陆老师的话道:"能遇见他才是我的幸运,他值得我付出所有。"陆老师牙酸的抖抖肩膀道:"行了行了知道你们感情好,快做吧,小心耽误求婚。"肖战呲牙一笑,继续一点点打磨。

      毫不知情的王一博在家里也没闲着,一个人吃过晚饭,他小心翼翼的从床底下拖出一只箱子,箱子里放着一截纹理细腻,包浆油润的红豆杉木,王一博把它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,拿起刻刀认真的雕刻起来,那段木头已初具雏形,线条劲瘦有力,是一根树枝的形状,枝干上还刻了惟妙惟肖的树叶,层层叠叠的叶子下露出几簇小巧玲珑的果实,仿佛透过这段枝干便能窥得满园春色。王一博刻了一会儿,揉揉酸痛的手和脖子,看着自己手上被刻刀划出的伤口不禁笑了起来,他拿过一瓶药膏把手细细的涂了,反复检查了几遍能不能看出异样,被战哥发现就瞒不住了,王一博想,他趴在桌子上看他刻了一半的作品,想起了小时候家里种的那棵红豆树。

      五岁的王一博坐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,看妈妈站在梯子上摘红豆,红彤彤的果实骨碌碌的滚了一地,他忍不住站起来追着那些豆子跑,等他捡了一大捧回到树下,妈妈已经收了梯子。"妈妈,这个豆豆叫什么名字?"王一博仰起肉嘟嘟的小脸问道,王一博妈妈摸摸他的头笑着答道:"这个叫红豆,是一味中药材。"王一博一听,就捏了一颗放进嘴里尝了尝,又立刻苦着脸吐出来,"哎呀这个不是生吃的,别往嘴里塞",王一博妈妈哭笑不得的接过他手里的红豆,倒进树下的大筐里,王一博咂咂嘴仰头去看树,被树叶投下的光斑晃了眼睛,他揉揉眼睛又问道:"妈妈,我们家为什么要种红豆?"王一博妈妈把他抱起来,递给了他一簇连着叶子的红豆道:"这是爸爸送给妈妈的礼物啊。"王一博玩着手里的红豆道:"爸爸为什么不送妈妈钻戒?我看电视里结婚都是要送钻戒的。"王一博妈妈低头亲了亲他,看着红豆树说:"钻戒是每个人都有的,但是红豆树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,这是爸爸送给妈妈最特别的一份礼物,也是妈妈最喜欢的礼物。小枫,妈妈教你背唐诗好不好,来,跟妈妈念:红豆生南国"

"红豆生南国"

"春来发几枝"

"春来发几枝!"

"愿君多采撷"

"愿君……妈妈这是什么意思呀?"

"此物最相思,念完了妈妈告诉你。"

      "此物最相思。"王一博随着记忆里的声音喃喃的念着,手指轻抚过桌上的木料,脸上带了几分羞涩的笑意,等送给战哥他会不会嘲笑我啊,王一博觉得自己有点矫情,但还是拿起刻刀一板一眼的工作起来,嘲笑就嘲笑吧,就是想告诉他啊。

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听到肖战开门的声音立刻把东西收好塞回床下,随手捞过核桃在怀里揉着,肖战推开卧室的门,就看到一大两小三个脑袋一起看他,心里立刻像被塞了一把蜜糖,他情不自禁的走过去,手臂一展,把他们全都搂在怀里。:"我爱你,"肖战亲了亲王一博的发顶说道,王一博笑着搂住他的肩膀:"怎么了战哥,出去一趟变得这么肉麻。"肖战笑着不说话,攥着王一博的手轻轻摩挲他的手指,"我好期待你带上戒指的样子,"肖战在心里轻轻说道,王一博把干果塞到肖战怀里,两人一人抱着一只猫,头挨着头发呆,各怀心思,又殊途同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无论如何,左不过一句我爱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